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上海代表团热议党中央祝词
“动员令”催人奋进
中国妇女报  2013-10-29

10月28日下午,在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驻地,上海市妇联主席焦扬主持召开上海代表团学习讨论会,大家依然沉浸在上午的开幕式所点燃的激情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是怀着兴奋的心情和崇高的责任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代表们表达了一个共同体会: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事业饱含深情、对妇女发展饱含期待。

焦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中国妇女十一大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妇女姐妹的亲切关怀,作为代表在这里畅议国是、热议妇女发展大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焦扬说:“听了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有三点深切感受:一是对五年成就深感自豪,在中央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各界妇女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妇女工作围绕大局、积极作为,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服务妇女等各项工作都是可圈可点的;二是对历史方位更加清晰,党的十八大指明了方向,党中央的祝词也指明了两个100年的目标,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为实现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奉献聪明才智;三是对使命责任更加明确,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希望和一个加强的要求我们将铭记在心,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自贸区的建设中发挥巾帼作用,共享祖国尊严和荣耀。”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书记田赛男表示,中国妇女以事实证明了妇女有作为、有才能、有地位,证明了中国妇女发展的必由之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

“以后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要进一步发挥巾帼优势,在各项创新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要进一步服务妇女需求,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上海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施小琳表示,听了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后很受鼓舞,这是号召广大妇女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的动员令。

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郭丽娟表示,上海正在进行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进程中,妇女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妇女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和走向国际化、市场化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使她们真正在参与经济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中国妇女报记者 耿兴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