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江西代表团热议党中央祝词:肯定了妇女的“半边天”作用
人民网  2013-10-29
 

    10月28日下午,参加全国妇女十一大的江西代表团驻地会议室传出了一阵悦耳的女声合唱,一曲《女性之歌》开始了代表团讨论党中央祝词的序幕,也唱响了代表们满怀的激情。

    江西代表团团长、省妇联主席潘玉兰认为,党中央为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祝词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催人奋进。中央充分肯定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全国各级妇联组织为争取妇女解放和发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推进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巾帼才智和力量,真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了“半边天”。同时也对妇联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代表、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祝词精神,携手全省广大妇女前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阳光大道上。

    江西共青城市市长卢宝云简述了共青城作为共青团员“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拓荒之城的历史,这里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受到世人的瞩目。她坚定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好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搭建平台,关心和帮助妇女干部成长,推动和扶持妇女创业就业,为妇女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充分发挥好妇女在“五位一体”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大力营造男女平等的发展环境和空间;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着力解决好妇女权益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了解广大妇女的困难和需求,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在经济发展的各领域,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方面,带领共青人、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书写发展新篇章。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医生,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吕农华感到,党中央高度评价女性力量,肯定女性在科技领域的作用,是对她最好的鞭策。“我一定会带领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热爱祖国,自强不息,把自己的生命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勇攀科学高峰。这为我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为百姓的健康献出更大的力量。”

    进贤县张公镇渣兰村党支部书记陈彤是一名女大学生村官,党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令她倍感振奋和激励,要努力带领渣兰村3000父老乡亲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实现村民的“幸福梦”,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