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访谈
妇女十一大代表陈晨
中国妇女网  2013-10-29

 

 

 

    陈晨 1987年出生,汉族,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2011级在读硕士研究生。

    6年大学路,陈晨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中国地质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6年登山路,高寒、缺氧、陡峭的山路上留下了她的身影;6年抗争路,陪伴着身患骨癌晚期的父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她是学生,是登山者,是独生女,以坚韧不拔的品格,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如一朵坚强的玫瑰在峰顶铿锵绽放。2012年5月19日上午8时16分,作为唯一的女性,陈晨与其他三名队友共同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我国首位问鼎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2013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时,与陈晨亲切交谈,勉励她再攀人生高峰。她荣获国家体育荣誉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