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访谈
妇女十一大代表秦和
中国妇女网  2013-10-29

 

 

    秦和 1963年生,满族,博士研究生,民进会员,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院长、吉林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5年,秦和怀着报效祖国和为国家培养急需人才的渴望,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国创办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经过18年的不懈努力,如今华桥外院已成为全国民办高校中唯一的省重点高校、唯一的国家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改革试点院校、首批招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院校,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在96%以上。2013年,在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就业率仍达到98.5%,毕业生平均专业对口率达到84%,进入世界500强及行业100强企业的人数超过20%。2006年,她郑重承诺放弃校产所有权,并通过司法公证明确学校所有资产属于社会。她曾获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创业女性、十佳巾帼创业明星、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