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闭幕
  • 2015-01-15
  •   1月14日,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2014年各级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工作生命线,深入开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四项行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沈跃跃强调,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部署的重要一年。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充分认识党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精神,全面把握新形势对妇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独特优势,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建功立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要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家庭文明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创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群众性实践载体,在党员干部家庭中倡导廉洁家庭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落到实处,在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中主动作为,坚持需求导向,面向普通妇女群众提供有效服务,继续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大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作。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已经下发,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她希望各位执委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积极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了《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热孜万·艾拜、靳诺、谢茹、崔丽、赵东花、喻红秋、印红、范继英、崔郁、董尤心、宋鱼水,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谭琳出席了会议。全国妇联十一届执委253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