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沈跃跃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上的致辞
中国妇女网  2014-03-07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亲爱的姐妹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迎接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光辉节日。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向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姐妹和世界各国妇女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2013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展现了中国未来的光明前景;13亿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进。
  过去的一年,中国妇女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中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机构,向全国妇女发出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号召,凝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广大中国妇女自强自立、勇于进取,积极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认真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责。注重源头参与,积极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协调推进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等工作;实施培训计划,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引领广大妇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持续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和“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等,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做实事;深化推进家庭文明道德建设、家庭教育和家政服务工作,改善妇女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外妇女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妇女的了解和友谊。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希望广大妇女姐妹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担当,自觉把个人的梦融入中国梦,弘扬中华女性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改革,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姐妹们,朋友们:
  以行动促进性别平等、谋求发展、企盼和平,是全球妇女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望。回顾过去,世界妇女运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直面现实,实现性别平等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愿与世界各国的妇女和妇女组织一道,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同为推进性别平等、实现妇女的解放与发展,为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姐妹们、朋友们节日快乐,事业进步,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