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2014“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妇女网  2014-03-07

图一

图二

图三

女生合唱--在京女部长



  2014年3月6日下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郝建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志珍等同志出席了招待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了招待会。中央国家机关女部长,两院女院士,港澳地区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在京女将军等中国各界妇女代表;外国驻华女大使、使节夫人、女外交官,联合国系统驻华机构代表、在华工作的外国女专家及专家夫人等近10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沈跃跃向各国妇女致以节日祝贺,并简要介绍了2013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她说,2013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13亿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进。中国妇女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中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目标任务,向全国妇女发出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号召,凝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广大中国妇女自强自立、勇于进取,积极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国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认真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责。
  沈跃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希望广大妇女姐妹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担当,自觉把个人的梦融入中国梦,弘扬中华女性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改革,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沈跃跃表示,以行动促进性别平等、谋求发展、企盼和平,是全球妇女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望。中国妇女愿与世界各国的妇女和妇女组织一道,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同为推进性别平等、实现妇女的解放与发展,为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