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海南省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海南省妇联  2014-03-07

 

海南省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海南省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省妇女六大精神,在第10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南省妇联联合省女法官协会、屯昌县妇联在屯昌县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 学法用法创平安”“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省妇联、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屯昌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省妇联讲话指出“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成为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的品牌,是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内容,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受广大妇女姐妹的欢迎。省妇联以“法律六进”和“三下乡”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在内容上贴近妇女需求,在形式上易于妇女理解、参与和接受。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做好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己任,进一步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每一位妇女的心坎上,帮助更多的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切实感受到“法律温暖, 家庭幸福”。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也作了讲话。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省女法官协会近年来围绕妇女儿童特点,挖掘女法官优势,在全省法院系统率先成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在未成年人帮教、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2014年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在文艺表演中穿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主持人宣读主持词、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等方式,宣传《婚姻法》及司法解释、《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海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小品、快板、舞蹈、演唱等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拒毒防毒知识等。省妇联南海明珠艺团表演的快板《中国梦 海南篇 琼崖姐妹舞翩跹》和歌舞《悔恨的泪》《毒》深受大家的欢迎。省女法官协会选送的独唱《妈妈我爱你》《黄河源头》及手风琴演奏《花儿与少年》展现了法官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屯昌县妇女之家文艺队分别表演的舞蹈《映象爵士》《美在木色湖》《赶太阳》和小品《老婆不能打》展示了屯昌本地文化特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500多位观众观看了演出、参与了互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平安家庭手册》《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汇编》1500余份,发放有奖知识问答奖品20份,观众礼品500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