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走进央企
中国妇女网  2014-03-07
  2月28日下午,“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走进央企活动来到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演讲,诉说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陈方磊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主会场以及在全国各地分会场数万女干部、女员工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由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郁霞秋、武秀君、李兰贞,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吕湘平组成的报告团,分别作了《我的追梦之路》、《以诚为本、以德做人》、《友善待人人自尊、诚信立企企自强》、《送去的是真诚、收获的是感动》的讲演。她们从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视角,讲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故事,交流了在各自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的成绩和体会。讲到情深,代表们不禁潸然哽咽,这些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故事朴实无华、激励人心,让在座听众无不深受启发和感动,不时报以掌声。听完4位全国三八红旗手的演讲,中国人寿公司1位巾帼标兵代表也作了讲演,表达向全国三八红旗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上,焦扬指出,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先进事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她呼吁广大妇女姐妺们热烈响应中国妇女十一大发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结合起来,将发挥自身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与发挥女性在文化道德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追梦筑梦、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陈方磊表示,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央企报告团为中国人寿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说,4位全国三八红旗手所作的先进事迹报告,充分证明妇女能顶半边天。中国人寿重组改制10年来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也无不凝聚着全系统广大妇女的智慧和汗水。
  借此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寿向全系统广大女同胞发出向全国三八红旗手学习的倡议书。
  据悉,此后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还将在全国各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社区等女性集中的地方,广泛开展讲演交流活动,从而凝聚和激励更多妇女群众踊跃投身“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