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纪念“三八”节暨广东省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妇联  2014-03-17

 

纪念“三八”节暨广东省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现场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出席

 

  37日上午,广东省妇联在广州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省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林少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老领导张帼英出席会议。

  马兴瑞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妇联60华诞表示祝贺,向全省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妇联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妇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温兰子介绍了60年来广东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的历程,并且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坚持改革创新,不懈奋斗,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要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要扎扎实实为基层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抓住妇女维权工作的着力点,要深化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张帼英和省妇联的老领导林惠俗主席、欧阳冬副主任以及原深圳市、省女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在会上发言。她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从事妇联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展现了老一辈妇联干部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求真务实开拓妇联工作、坚持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积极作为,体现了老一辈妇联人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执着追求、对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无私奉献,更好地激发了妇联干部“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敬业乐业精神。

  会议还表彰了第八届“南粤巾帼十杰”。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