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海南省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海南省妇联  2014-03-11

  为庆祝第10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海南省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筹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海南省广大妇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和谐、热烈的节日氛围。

  海南省妇联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34日下午,省妇联在南海舰队航空兵通信站举办“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服务妇女,传授女性健康知识,提高女性自身的保健防护能力。4日晚上,省妇联联合省女法官协会、屯昌县妇联在屯昌县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学法用法创平安”“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和拒毒防毒等法律知识。36日晚,“南海明珠杯”海南省妇女健身舞大赛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行。19支来自18个市县和农垦总局的参赛队,给现场观众呈上了一场视觉盛宴,以健身舞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海南妇女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通过倡导“科学健身,快乐生活”的健身理念,使更多妇女积极投身于群众性文化健身活动,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新功。37日,“南海明珠杯”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在海口举行,以比赛为载体强化各市县妇联间的交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妇联系统更多干部自觉参加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塑造出一支体魄强健、精神饱满的妇联干部队伍。38日上午,省妇联联合省人民医院、海南“爱汝之家”在海口市万绿园开展“关注健康,拥抱生命”大型公益活动,组织上百名医务人员和“爱汝之家”志愿者提供免费专家义诊咨询和宣传,普及推广女性乳腺癌预防、保健、治疗等知识,提高了广大女性保健意识和能力。省妇联联合人民网海南视窗在海口明珠广场开展主题为“关爱妇女,远离家暴”三八妇女节公益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50块宣传展板宣传家暴危害,用真实案例引导广大妇女如何避免家暴、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宣传我国与家庭暴力有关的法律法规。在现场开设了2个法律咨询点,省妇联工作人员与2名律师志愿者共同为市民关心的法律知识和问题答疑解惑,并发放维权相关宣传材料共300份。35日至9日,海南省妇联举办海南省妇女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暨“美丽海南”考察活动,宣传典型,学习典型,鼓励广大妇女群众学先进、当先进,传播正能量,弘扬积极作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时代主旋律。苏金兰、郭佳、黄欣彤、于小洋和海南橡胶金江分公司新星工作站一区一队巾帼割胶班23名女职工等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参加了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跟姐妹们分享她们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

  海南省各市县妇联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海口市妇联举办第四届“农家巾帼展英姿”健身舞大赛,积极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快乐健身”的理念,充分展示出该市新时代农家妇女的精神风貌和文化风采;海口市秀英区、三亚市、屯昌县、临高县、琼中县、澄迈县妇联举办文艺汇演庆祝节日,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把维权、普法等知识融入节目中,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寓教于乐;三亚市妇联还表彰了三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白沙县举行女子篮球赛,琼海市妇联举办巾帼杯女子篮球赛、“低碳慢生活”自行车骑行活动和健身舞大赛,通过活动提倡低碳环保、积极运动、健康生活的时尚新理念,展示了广大妇女健康向上、和谐幸福的动人风采;东方市妇联邀请“南海明珠”宣讲团举办宣讲活动,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激励姐妹们不断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推动东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昌江县妇联举办庆“三八”体育趣味运动会,保亭县妇联牵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文艺汇演、宣传咨询等纪念活动,营造轻松欢乐、催人奋进、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陵水县妇联开展“三八”慰问单亲贫困母亲活动,为单亲贫困母亲送上慰问金和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送去节日祝福,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海南省妇联办公室)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