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安徽省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
安徽省妇联  2014-03-08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安徽省各级妇联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安徽省广大妇女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和谐、平等氛围。

  省妇联四项活动主题鲜明。一是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大会。省人大副主任陈先森、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及部分省直单位领导出席会议,花省长作重要讲话。会上,表彰了10名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00名省“三八”红旗手、21个省“三八”红旗手集体、20户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和200户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省三八红旗手和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三八红旗手还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了“争当时代女性  竞创出彩人生  共建美好安徽”倡议。二是与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今年1-4月,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活动,拟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各100名,其中10名“安徽最美媳妇”、10名“安徽最美婆婆”。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妇女网等媒体的网络专题平台、微博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广泛征集“安徽最美媳妇”、“安徽最美婆婆”候选人,发动全社会参与推选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广泛参与,积极推荐,达到宣传教育、引领风尚的目的。三是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全省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与宣传部门和相关媒体联手开展宣传发动,扩大活动的知晓面和参与率;要在地方新闻网站设立官网,并普遍依托“妇女之家”建立专题宣传平台,举办推选和评议活动,发动家庭自荐、互评、共享,增强对妇女和家庭的引导与互动,扩大活动影响。目前,省妇联已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争做最美家庭 共享幸福生活”倡议,省恋爱婚姻家庭杂志社网站开设专栏接受社会各界推荐,省妇联专题网站正在建设中,安徽新闻联播拟做深度报道。四是与省综治办、省司法厅联合开展2014年“三八”妇女维权月活动。围绕“法律温暖  家庭幸福”主题,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咨询、妇女维权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各市庆祝活动精彩纷呈。合肥市妇联携手合肥广播电视台徽商广播,开通为期一周的“三月丽人帮”帮忙热线,邀请维权律师、婚恋顾问、婚姻家庭咨询师等专家,就女性的婚恋、情感、家庭矛盾、法律维权等问题开展“快乐帮帮帮”。另外,赴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女监开展“春暖高墙”探监帮教送温暖活动。安庆市妇联在全市范围组建“三八红旗手志愿服务团”,服务团由市直团和各县(市)分团组成,分类下设维权、医疗、环保等服务队,按照常态化储备、规范化管理、品牌化培育的工作思路,围绕社会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宣城市妇联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暨庆“三八”广场舞展演。亳州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发改委等单位,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徒步普法行活动”。广德县妇联举办“阳光心态、幸福人生”讲座,全县机关女干部及基层妇女工作者600人参加。宿州市埇桥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宿州市爱心老年公寓开展“巾帼志愿行 牵手夕阳红”活动。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