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甘肃省妇联六项主题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甘肃妇女网  2014-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和省十三次妇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引导全省广大妇女把握当代妇女运动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甘肃省妇联策划了六项主题活动,纪念这一全世界妇女的光辉节日。

  一是召开纪念大会。省城各族各界隆重集会,重温妇女解放运动对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意义,表彰在全省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 大力弘扬伟大的“三八”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妇女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观念,培养自立能力,锻造自强品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掌握创业致富本领,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二是举办“展巾帼风采 建幸福家园”主题报告会。从不同侧面生动反映妇女在传承美德、教育子女、孝亲礼邻、奉献社会等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充分展示甘肃妇女的高尚情操和精神力量,激励全省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道德品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特别是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建设文明家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女职工岗位技能比赛。联合省住建厅、省公安厅,在住建系统女职工中开展财务管理知识竞赛暨“巾帼建功”评选表彰活动,在公安系统开展女警风采展示暨“巾帼建功”评选表彰活动,推动巾帼建功创评活动在行业系统的开展,激励广大女职工岗位成才、岗位奉献、岗位建功,为企业改革、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主打家政服务牌,在三八前后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4期,月嫂培训班5期,培训养老护理员300人、陇原月嫂400名。同时,评选表彰一批“十星级月嫂”和优秀家政服务员,鼓励失业女性转变观念,在家政服务领域再就业、求发展。

  五是举办“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联合省综治办、省司法厅,以“法律温暖·家庭幸福”为主题,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妇女维权服务,推进平安甘肃建设。

  六是开展《甘肃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意见》学习宣传活动。以省委省政府年前下发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意见》为重点,以基本国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为载体,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热潮。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