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李源潮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妇女网  2014-03-07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召开纪念大会,表彰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我受党中央委托,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妇女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长期以来,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独特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各条战线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受表彰的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们中有50年如一日保护和研究中华文化遗产的“敦煌女儿”,有带领乡亲们劈山凿路的“当代女愚公”,有以我一人脏、换来众人洁的“环卫天使”,有在科学前沿不懈探索的女科学家,有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巾帼尖兵”,有诚实守信替夫还债的道德模范。她们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她们的事迹要在全社会传播。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以荣誉为动力奋发进取,影响和带动更多妇女同胞在工作岗位上做先进,在家庭亲友里做表率,在社会群众中做模范。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了中国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昭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刚才,马恒燕同志宣读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倡议书,体现了各族各界妇女与祖国共奋进的高尚境界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希望广大妇女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自身奋斗追求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之中;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洪流,为推动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积聚正能量;积极发挥在幸福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培育良好家风,以家庭幸福促进个人幸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把每个人、每个家庭追求幸福梦想的动力汇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妇女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抓好妇女发展纲要实施,支持妇联组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更好保障妇女权利、促进妇女发展。各级妇联要坚持党的领导,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可以信赖、可以依靠的“妇女之家”。
  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独特作用,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