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邓迎香
卫国  2014-02-26

 

 

邓迎香

“当代女愚公”邓迎香站在她曾呕心沥血的“麻怀隧道”北进口前   

  邓迎香,1972年生,汉族,小学文化,中共党员。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董架乡麻怀村农民。

  邓迎香被誉为“当代女愚公”。麻怀村三个自然寨与邻近的田坝、甲哨等村寨400多户村民,居住在群山峻岭之中一个又一个“天坑式”的窝凼里。她带领村民们一起苦战13年,凿石挖洞,将原来只有40米长的自然溶洞口,打穿贯通成人能走、车能行的216米、高3.9米至6米、宽3.5米至5米的“人工隧道”,解决了麻怀村以及邻近田坝、甲哨等村6000多名群众的行路难问题,如从翁井组出发,过去一两个小时路程,如今乘车只需三五分钟,步行只需十五分钟左右,便捷平坦的水泥路,圆了深山里村民们世世代代通达村外的梦想。隧道通车后,村里实施了通村路、串户路、水池等项目,村民用上了农用车、面包车,轿车、摩托车等现代交通工具;80%以上村民住上平房;过去人均年收入7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元。如今麻怀村面貌已翻天覆地,今非昔比。邓迎香曾获得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等荣誉。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