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荀笑红
龚文娟  2014-02-26

荀笑红

荀笑红工作照


  荀笑红,1970年3月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长。

  荀笑红自2003年起担任哈尔滨市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长,所负责工作区域处于城市的低洼区,是交通和民居关键地段,共有960座检查井、1810座雨水井分布在66条街路上,管线总长度68公里,其突出特点是污泥量大、排水任务重、险情和紧急排险任务多。从事排水工作23年,荀笑红从没想过要离开这个“苦脏累险毒”俱全的岗位,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模范共产党员形象,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3年,台风“布拉万”侵袭哈尔滨市,面对百年难遇的洪水,她忍受着病痛折磨,不分昼夜战斗在抢险第一线。在排水冬季清掏会战中,她因劳累过度引发腰部疾患,但她在手术后仅仅休息了两天,就立即返回清掏岗位坚持工作。她带领的女子清掏班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授予“巾帼建功立业示范标兵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荀笑红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