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四自"精神,也将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妇女中的培育和践行。
 
郁霞秋
龚文娟  2014-02-26

郁霞秋

郁霞秋照顾村里老人

  郁霞秋,1963年9月生,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

  12年前,郁霞秋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大都市的舒适生活和医疗专业岗位,回到了生她养她、曾经奋发读书希冀高考离开的小村庄,成了一名“女村官”。在基层农村工作的前几年里,郁霞秋在老书记的带领下,与长江村群众一道,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摘得“全国文明村”桂冠,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板。自2005年起,郁霞秋接任村党委书记和集团总裁,经过几年的发展,郁霞秋将长江村和润发集团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近3年来,长江村各项经济数据基本实现翻了一番,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递增15%以上,2013年集团销售额达48亿元。她还带领长江村主动帮扶小岗村、韩家港村,形成了带动效应。发展经济的同时,郁霞秋也在建立民生保障和人文关怀上下功夫,长江村已实现全民就业,失地农民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全村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建立了以村民养老、帮贫救助为重点的保障体系,每年为老年人发放助养金。郁霞秋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京ICP备010223号 
Copyright©2000 women.org.cn All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5号 邮编:100730 电话:010-651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