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志存高远 书写精彩人生
  • 2016-03-03
  •   报告团成员被三三两两围住,摄像、采访、提问……3月2日,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走进高校专场报告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该校学生们独具专业特色的欢迎方式让全国三八红旗手报告团感到别样的温暖。

      精心挑选的报告团成员——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鞠萍,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晖,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陈岩,她们传媒行业的身份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掌声、惊叹声,佩服的目光、认真地聆听,一直伴随着报告会。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郭培虽与学生的专业有些距离,但那种追求美的精神无不感染着在场的美丽女孩。“哇!我也好想穿啊。”当一件件精致的礼服在大屏幕显现,一个女孩低声说。中国人民解放军95377部队副部队长、飞行员李凌超的成长故事更引来大家的阵阵喝彩。报告团成员也十分注意听众的特点,在演讲的过程中不时给学生以启迪。“初出茅庐,人生一定要做加法,要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新的东西。”“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

      专业的学生,专业的报告人,让报告会显示出专业水准的精彩。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争相提问:“您所制作的电视节目,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我觉得我制作的节目都是好的,但是,真正最好的一定是下一个。”面对学生的尖锐问题,杨晖的回答机智有力。

      “我是一名新生,我面临的问题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我应该如何确立目标呢?”对于这个大学生普遍面临的问题,郭培给出的解答是:“人生其实就是选择。一旦选择了,就不要动摇。我们应该尊重自己的选择,并坚定地走下去,一定能找到自己的理想人生。”

      “作为一名飞行员,您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那么对于孩子和家庭的缺失,如何弥补?”“一般我周末值班时都会把孩子带在身边。我想,当你很认真地做一件事时,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对于学生关于家庭和工作的平衡问题,李凌超回答得自信从容。

      报告会结束,学生们与自己的榜样合影留念,不忍离开。“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女性正以自己独特的气质和能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们坚韧、坚强、自信、自立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学习。我们应当志存高远,以她们为榜样,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2014级广电专业学生隋博方对中国妇女报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