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万名女性聆听全国三八红旗手专场报告
  • 2016-03-01
  •   主会场400多位听众,全国800多个分会场,近4万名中国人寿系统女职工连线收听、收看,这是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中国人寿专场报告会的盛况。2月29日,刚刚荣获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4位优秀代表,走进中国人寿,作专场报告。

      报告会上,家喻户晓的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栏目制片人鞠萍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在场的女性不少都是看着《大风车》长大的,如今陪同孩子看《大手牵小手》又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熟悉的节目、活泼的演讲,不时引起阵阵掌声;“法官的责任绝不仅仅是在法庭上,爱的引领更漫长,对于犯了罪的青少年,只有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使其真诚悔过,才是‘治病救人’的良方。”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詹红荔讲起自己作为少年审判法官的故事,虽有些沉重,却不时击中听众的心;奥运会礼服、中国嫁衣、国际定制……伴着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总设计师郭培的演讲,一件件华丽的礼服令人叹为观止,郭培对设计的执着、对人生梦中国梦的追求也不时触动人们的心;“为了梦想,我愿意。”“军人生来为战胜。”……中国人民解放军95377部队副部队长、飞行员李凌超顽强追求“蓝天梦”的故事更是给在场的人们注入了人生奋进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国寿物业公司行政副总监严斐告诉中国妇女报记者:“听了报告,我感到工作的真实魅力在于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心用情,勇于奉献。今后,我会以模范为榜样,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我所能,为人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推进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部分荣获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优秀代表,还将陆续走进人民网、交通运输部机关、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通过与各界女性面对面访谈、演讲、座谈,在各行各业掀起一股传播优秀女性正能量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