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段爱平
  • 2016-02-23

  •  

      段爱平,1956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王桥镇返底村党支部书记。
      段爱平任职16年来,始终视村如家,自掏腰包为村里办实事,先后用自己做生意赚取的上百万元,为村集体修建了小学,新建了敬老院,进行了电网改造,带领村民完成了村通公路和绿化亮化工程。返底村投资50多万元的河道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河道全长1700米。2006年,她罹患食道癌,后又转移扩散到淋巴,多次化疗、烤电,但她没有被病魔吓倒,至今仍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15年,她又新建了爱平爱心残疾人服装厂和返底村劳保服装厂。段爱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在群众中产生了极大的凝聚力、感染力和号召力,在她的带领下,返底村既解决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段爱平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山西省特级劳模、山西省道德模范奖等荣誉。
      
      附件:段爱平工作经历及主要事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