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层玛
  • 2016-02-23

  •  

      才层玛,1965年2月出生,蒙古族,初中文化,中共党员。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牧人福利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的十八大代表。
      2003年,才层玛成立海西州德令哈市牧人福利有限公司,她积极带动本地农民创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形成了以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为基地的一体化循环产业链,间接带动900多户农户致富,间接新增农村劳动力就业1000多人。自己发家致富后,她不忘帮助其他贫困群众。她的公司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员工有蒙古族、汉族、藏族、回族、撒拉族、土族等,其中有十几名员工是残疾人。自2002年起,她为多个村庄的残疾人、贫困母亲和贫困户无偿捐赠了总价值达179.6万元的仔猪等,资助农牧区困难户生产生活物品20多万元,解决残疾人工作岗位300多人次。才层玛还与青海旅游业结合,打算在未来三年内建设“候鸟式”福利院,为解决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的住房问题以及残疾人就业搭建平台。才层玛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杰出青年星火带头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国“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全国劳动模范、“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和“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

      附件:才层玛工作经历及主要事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