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尤良英
  • 2016-02-23

  •  

      尤良英,1970年4月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11连职工。
      扎根新疆20多年来,尤良英不但成了勤劳致富的能手,也成了帮扶困难职工的贴心人、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先进文化和先进生产力的传播者。1991年,尤良英从重庆来到新疆,投靠在兵团发展的亲戚,从最初帮人管地到自己承包土地经营,她刻苦钻研生产技术,成为团场致富带头人。她是11连出了名的热心人,各族职工无论谁家有困难,她都主动伸出援手,为其解决工作、生活困难。2005年,皮山县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夫妇因受雇采棉而与尤良英相识。此后,尤良英十年如一日帮助这个困难家庭,不仅先后借出20余万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发展生产,还手把手教他们种植技术,引导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一家走上勤劳致富道路,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如今,尤良英与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一家早已如亲人一般,结下了不分你我的深厚感情,谱写了民族团结的新篇章。她视少数民族群众为亲人,主动学习维吾尔语,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增进与少数民族群众的密切联系,促进了民族团结和兵地团结,传播了先进文化、先进生产力。尤良英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

      附件:尤良英工作经历及主要事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