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最美家庭”2021年第四季度榜单发布 50户家庭上榜 助力冬奥家庭占比32%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四季度榜单发布。助力冬奥、推广冰雪运动的“双奥”家庭郭鹏家庭,致力于疫情防控和航天事业发展的李丹家庭,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北京的周亚丽家庭,敬业奉献、快递行业女党支部书记的韩术红家庭等50户家庭上榜。

围绕北京冬奥会筹办,在第四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推选中,助力冬奥家庭占比32%,其中,有直接参与冬奥建设运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冬奥家庭,还有间接助力冬奥的绿色环保家庭、全民健身家庭、文明倡导家庭、社区治安家庭等各类志愿家庭,展现了首都家庭建设最美双奥城的家庭力量。

曾是柔道运动员、现任朝阳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的郭鹏,有一个“双奥”家庭,他打造了“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爱人和儿子也都热爱运动。2008年,郭鹏担任北京夏季奥运会击剑项目观众服务副经理,荣获“奥运个人功勋奖”,妻子李琳琳参与保障南航北京“奥运服务保障链”项目。如今,郭鹏正战斗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物流副经理的岗位上,李琳琳也考下了中级会计师职称,更好地为冬奥贡献力量。

据悉,与幸福同行——2022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将继续以“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常态化、贯穿全年展开。每季度发布“首都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年底揭晓命名2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并通过电视台专栏、事迹宣讲、媒体张榜等形式,宣传展示最美家庭故事,持续打造最美家庭榜样,以最美家风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