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十大首都最美家庭”揭晓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优良家风铸就时代新风,京华大地唱响最美赞歌。12月1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首都最美家庭”揭晓线上直播活动举办。

伴随着“2021家·最美”快闪视频,活动以光荣榜的形式揭晓了2021年度200户“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

这十户家庭包括爱党爱国、传承优良家风的顾铁钰家庭、谢湘家庭,勤奋努力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张义标家庭、窦立国家庭,攻坚克难、科技创新的王元卓家庭、王猛家庭,助力冬奥、推广冰雪运动的郭丹丹家庭,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成卓家庭,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陶勇家庭,以及爱岗敬业的村第一书记李广哲家庭。

原创情景剧《社区是我家》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张义标家庭和社区工作者代表陈文琪家庭为原型,以身边的社区生活为场景,讲述了“首都最美家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基层治理“家”力量。

伴随大学生志愿者演唱的《少年中国说》,“首都最美家庭”马子惠带领小队友以旱冰轮滑的方式,表达了少年儿童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喜悦心情。

在现场,“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共同宣读“一起向未来——家庭与冬奥同行”倡议书,号召首都家庭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积极传播冬奥精神,全面助力北京冬奥,汇聚建设“双奥之城”的家庭力量。

自2014年以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家庭示范带动作用,累计选树各级各类“最美家庭”65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