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荣誉在身责任在肩,是褒奖更是鞭策”

“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真的非常开心!”接过沉甸甸的奖杯和荣誉证书,顾文珍十分激动地说。

11月28日,在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现场,顾文珍家庭作为代表到场领奖。夫妻二人因科学教子而获此荣誉,他们在社区创建“可可爸爸工作室”,开展公益早教活动。

最让顾文珍一家感到振奋的是,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了!“法律的出台非常重要和必要,这使家庭教育从家事升级到家庭、社会、国家共同参与的国事,也让我们的公益早教活动有了更清晰的指导和方向。”仔细研读过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文后,顾文珍忍不住点赞起来。

同样在揭榜现场的还有双党员家庭孙益青家庭。“我们做的事,都是共产党员们应该做的,没想到却被给予了无上荣光。”孙益青声音中透出微微的颤抖。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孙益青除夕夜踊跃报名,驰援最早救治危重症患者的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丈夫徐毅亦是迅速投身慈溪一线抗疫工作,承担阳性患者核酸标本运送。今年,孙益青除重点负责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所在医院感染管理外,还参与到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院感防控指导;本从事理化检验的徐毅,当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负荷大时随时进仓支援,同时也协助疫苗运送等工作。

“对我们来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是褒奖,更是一种鞭策。”在场所有家庭代表不约而同地说道。

荣誉在身,责任在肩。“最近,我们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愈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体现共产党人本色,从专业角度出发,积极主动作为,专注于疫情防控中的细枝末节,防患于为然。”孙益青认真地说。

“我们将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为契机,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传,让广大家庭真正理解、拥护、践行这部法律,同时加强和社区、学校的合作,共建交流平台,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吸引更多家长掌握科学育儿理念,以德为先、言传身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顾文珍郑重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