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举行
  • 刘延东李源潮会见代表 沈跃跃讲话 宋秀岩主持
  • 2017-03-09
  •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3月8日在北京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大会。

      沈跃跃在讲话中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党中央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把妇联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大局中统筹推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沈跃跃表示,一年来,全国亿万妇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手标兵和红旗集体,以及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亿万妇女的杰出代表。广大妇女要学习先进、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她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彰显巾帼风采;积极投身“十三五”,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贡献巾帼力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坚持正确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妇联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