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李玫瑾
  • 2017-03-01
  •   1958年9月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

      李玫瑾教授长期从事犯罪心理学研究,不仅将其知识用于公安侦查等专业需要,还在犯罪预防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她关注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经常利用周末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开办公益讲座,为家长、老师讲授孩子成长中的心理知识和家庭教育中的心理抚慰,受到家长和老师们的欢迎。先后获得北京市家庭教育爱心之星,北京市家庭教育三十年公益人物奖,中国青少年研究事业突出贡献奖,2012年又获得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奖。

      李玫瑾教授在宣传和普及文明教育、法治教育等实践活动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15年被中央国家机关评选为“最受欢迎的法治人物”。她传道解惑,经常为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开办公益课堂,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方面贡献突出,被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特聘为“北京青年学生成才导师”。李玫瑾曾获公安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党的十八大代表、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