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夏 雨
  • 2017-03-01
  •   1976年5月生,汉族,大学本科,群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导演、制片人。  

      夏雨,是一名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19年的资深“青年”导演。她24岁执导《同一首歌》大型系列歌会;25岁执导《大地飞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闭幕式大型文艺晚会;29岁成为“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歌舞节目导演;30岁成为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栏目制片人;31岁策划推出首届“全国民族器乐电视大赛”;33岁再度进入“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成为四大主创导演之一,并将刘谦及近景魔术推上春晚舞台;34岁策划推出了全国首届“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等。

    夏雨自工作以来,制作过各种电视节目形态,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并且是央视最早将台网融合思路用于节目创作并积极实践的导演。夏雨执导过百台大型歌会及综艺晚会,创办了《风华国乐》《魔法奇迹》《一起音乐吧》等多个央视自主研发创新栏目。

      夏雨是“韩红爱心基金”的创始人之一,是国家民委、全国妇联“最美家庭”等很多活动的策划人和制作人。夏雨曾获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星光奖”一等奖,中国文联、中国电视金鹰奖文艺类节目一等奖、中央电视台先进女职工、一九九八年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