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严金秀
  • 2017-03-01
  •   1964年9月生,汉族,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  

      严金秀长期从事隧道工程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了500多万字的隧道专业论文集及期刊。作为中铁科研院的副总经理,严金秀主要负责海外工作。2014年,组织团队投标并成功中标马来西亚达苏湖输水隧道施工项目。2015年,开发了马来西亚海底隧道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项目并成功签约。2016年又先后开发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MRT)二期监测项目、中老铁路第三方检测JC-2标段项目。

      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是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的国际权威机构,实行会员国制,我国于1979年加入该组织。2012年以来,严金秀连续六年担任世界隧道大会技术委员会专家。2013年5月,高票当选国际隧协执委,并兼任深埋长大隧道工作组总监。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为世界隧道大会国际培训授课。先后代表ITA在欧洲、南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做了10次国际会议主题报告。2016年4月27日,在第42届会员国大会上,经73个会员国投票选举,严金秀当选为ITA副主席。严金秀是国际隧道协会副主席,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第五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人才奖、铁道部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