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郭春玲
  • 2017-03-01
  •   1963年2月生,汉族,大专,中共党员,河北省保定市泰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郭春玲组织带领下岗职工成立了保定市泰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05年,国家《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这一政策让郭春玲抓住了机会,从此,她倾心研制新型节能环保的全自动化砌块成型机设备,以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做为原料,开拓绿色环保节能的新型建筑材料。目前公司已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砌块机系列几十种组合配置的生产线,实现了全自动化程序控制,智能化装置,一机多用,选料广泛,用水泥、废渣、废料、建筑垃圾等为原材料,通过更换模具生产出标砖、多孔砖、空心砌块、复合自保温砌块等100多种建材制品,12项专利填补国际空白。

      郭春玲带领泰华以工匠精神努力提高科技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科技创新企业”“河北巾帼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示范点”、“中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100强”。郭春玲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