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宋丽玲
  • 2017-03-01
  •   1960年11月生,朝鲜族,大专,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园长、书记。 

      宋丽玲在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任教至今已三十多个春秋。作为尚志幼儿园第三任园长,任职18年来,带领教职工由一所幼儿园发展为今天的五所幼儿园,拥有92个班级,3700余名幼儿,560名教职工的集团化幼儿园。

      2011年和2016年,宋丽玲带领尚志幼儿园分别两次代表黑龙江省接受国务院妇儿工委的终期和中期评估,获高度评价和肯定。尚志幼儿园被教育部确定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行动计划”项目十五家试点园之一。在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研制过程中,尚志幼儿园三次作为东部地区发展好的幼儿园,为教育部项目组提供了效验观察数据。宋丽玲受邀参加全国贯彻《纲要》一级培训,并担任黑龙江省《纲要》二级培训的培训员。宋丽玲构建了以“开放、表现”为范式的尚志幼儿园课程新秩序,带领尚志幼儿园教育改革讲师团,走遍全省各大城市,为广大幼儿园教师进行课程改革辅导和讲座。宋丽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黑龙江省模范教师 、黑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