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张 楠
  • 2017-03-01
  •   1986年11月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上海同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楠20岁开始研究植物纤维,后拒绝美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毅然回国创业,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上海同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用天然材料助力绿色中国。

      张楠筹建了中国第一个植物纤维材料研发孵化基地,实现国内植物纤维产业零的突破。公司拥有50名成员,研发团队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孵化基地占地4万平米,全部采用自制设备、自研技术,拥有30多项专利,是国内唯一具备纳米纤维素产业化能力的企业。

      七年来,张楠通过废弃物资源化再生技术,带动下游企业节约优质原木、棉花资源万余吨,价值过亿元。2015年,她带领团队在全球首创开发出建筑抑尘纤维,通过预先微量掺混在建筑行业所使用的粉体材料中,可以在建造、施工、搬运以及后期建筑垃圾处理全过程实现无尘效果。

      2015年,张楠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出席美国国务院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全球创业峰会。张楠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