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陈 静
  • 2017-03-01
  •   1966年7月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一级警员。 

      陈静毕业于江苏省人民警察学校。29年来,她始终扎根基层派出所,从事“法律难处理、公安推不掉、百姓又需要”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身患脑垂体肿瘤的陈静,2007年,毅然在武进区公安系统首先挑起警民联调重任,先后总结出调解工作程序“六步法”、“调解工作六法”,因成绩突出,她所在的联调室被武进区局命名为“陈静联调室”。“陈静联调室”还是常州市首个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对接点,是省妇联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调处家庭矛盾纠纷的服务品牌。

      近年来,陈静带领警民联调室全体人员共受理各类民事纠纷近万起,调解成功率达99.8% 以上。其中成功调解非正常死亡纠纷51起,群体性事件165起,越级上访84起,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陈静曾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