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陈 怡
  • 2017-03-01
  •   1973年11月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钟公庙派出所民警。

      陈怡,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2008年,她主动请缨担任辖区内后庙社区民警,作为为数不多的女社区民警,陈怡努力钻研,以“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统一的工作方法,努力编织社区防控安全网。她首创“电瓶车有偿管理法”,成功解决大型商场电瓶车停放安全问题;她建立起宁波第一个社区警务QQ群,有效遏制商铺内盗窃、扒窃等违法犯罪;总结归纳出“快”“、“公”、“笑”、“恒”四字矛盾纠纷调解法,以及民警为“雁头”,派出所辅警为“雁体”,社区保安、小区物业、社区治安积极分子为“两翼”的“雁阵式”社区基础工作法等社区工作典范。特别是在社区推广的人车分流、凭卡出入的门禁系统,推进专业巡逻队进小区等社区防范举措,极大降低了入户盗窃发案率,为社区群众打造了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陈怡曾获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一级模范英雄、全国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