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张 雪
  • 2017-03-01
  •   1986年4月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总支书记。

      2009年,张雪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毅然放弃了到银行工作的机会,踏上了“大学生村官”的服务之路。通过多方考察,张雪发现发展林下循环经济是帮助当地老百姓发展致富的一条好路子。为了带动群众,她挨家挨户的去走访群众,动员他们利用林地修建鸡棚发展林下养鸡,但都不愿意冒险去做。为作出示范效果,张雪投资20多万元建起两个标准化养鸡大棚发展林下桑园鸡养殖,年出栏桑园鸡20000只,年纯收入达到四万元。由于张雪的创业模式适合在家留守妇女复制,进行创业。目前村里已有14户老百姓在张雪的指导下修建起了养殖大棚,促进了农民的增收致富。

      2012年,张雪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抱团创业,联合了13个创业基地,创建了“荣昌县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目前合作社与重庆“陶然居”餐饮集团、永辉超市等签订了长期的供销协议,并开设了自己的“在村头”实体直营店以及淘宝网店,实现了销售模式的“遍地开花”。截止目前,合作社已带动周边农户463户发展种植或养殖业,年产值高达1100余万元。合作社中有17名村民成为村级后备干部,全县有312名致富能手被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张雪是重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曾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重庆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