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
  • 黄国蓉
  • 2017-03-01
  •   1963年11月生,汉族,大专,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国蓉从下岗失业到自主创业,带动2000余名员工稳定就业,其中80%是“40、50”人员、失地农民、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她还帮助200余名劳释、吸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

      黄国蓉创办企业内部月刊《做人做事》,刊登员工自己写的文章;自创环卫之歌《大地美容师》先后2次登上央视《星光大道》。黄国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立司法帮教安置基地,承办社区矫正“双8”学习教育活动,探索出一条运用社会力量进行帮教安置和社区矫正的新途径;开设“430”课堂,为致困儿童免费提供课后辅导;资助引导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向人代会提交关于民生的数项建议,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黄国蓉成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给予他们思想行为上的引导,提供创业就业平台。

      黄国蓉曾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国家禁毒委员会“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中央文明办“诚实守信 中国好人”、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等荣誉。


全国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