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妇女运动趋势及重要倡议
    • 2016-01-05
    • 一、积极倡导性别主流化战略,强调性别平等和所有发展目标的协同效应——妇女赋权和性别平等不仅是一项发展目标,更是实现其他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

        二、强调以保障权利为基础促进性别平等——性别平等不仅是社会进步的标尺,更是保障妇女基本人权的要求。

        三、更加重视国家的政治意愿和实际行动,强化政府问责——千年发展目标和北京《行动纲领》均因缺乏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导致实施效果受阻。

        四、更加注重经济发展中的性别因素——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经济论坛均已纳入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议题。

        五、更加注重对性别平等的投入——国际社会对性别平等的投入仍明显不足,鼓励各国通过性别预算增加资源投入。

        六、更加重视性别数据统计——充分有效的性别统计资料对决策至关重要,强调加强按性别分列的数据的收集、使用、传播和分析。

        七、更加注重男性参与和支持——性别问题不只是妇女问题,妇女赋权和性别平等需要男性参与和支持。

        八、更加重视公民社会的参与——公民社会在妇女领域影响力持续扩大,加强政府与公民社会对话与合作成为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