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金红
  • 2016-02-23

  •  

      余金红,1966年2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党支部书记。
      2004年,余金红当选为新建社区党支部书记,10余年来,在她的带领下,新建社区立足生态野趣和乡村农趣等自然特征,依托独具海岛特色的自然环境和民俗风情,突破传统的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以乡村农家乐休闲旅游业为引领的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走出了治村致富的新路子。2015年,该社区打造“南洞艺谷”项目,已发展农家乐40余户、民宿客栈12户,其中以妇女经营者为主的农家乐有近20家,平均年收入约8万元,基本实现农村妇女在自家门口增收致富,社区居民的年人均收入从2004年的7000元增至现今的2.4万元。她引入文化产业,组建群岛美术馆和群众艺术创作中心,利用“文化礼堂”“妇女之家”等载体,带动妇女文艺爱好者学习渔民画创作,增强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本领。为做好妇女维权、平安家庭建设等工作,她将“阿红书记工作室”与“妇女之家”阵地结合起来,构建妇女自组织“领头雁”机制,多次开展“美丽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媳妇”评选活动等。余金红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等荣誉。

      附件:余金红工作经历及主要事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