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重点工作> 最美家庭> 工作动态
长春发放6万本《平安家庭大家读》
  近日,为进一步指导广大家庭学好平安知识,参与平安建设,长春市妇联精心编纂的《平安家庭大家读》宣传手册发放仪式在南关区自强街道庆利社区举行,将为广大家庭下发6万册。

  《平安家庭大家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朗朗上口的文字、深入浅出的解读,详细介绍了“平安家庭”创建的相关知识,使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五个”意识,即增强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男女平等意识;努力营造“五个”环境,即和睦温馨的家庭环境、优美文明的社区(村屯)环境、诚信友爱的邻里环境、平安有序的治安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使更多家庭做好“五防”,即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防艾滋;实现“五无”,即无毒品、无赌博、无暴力、无犯罪、无邪教,使家庭成员更加充满活力,家庭更加和睦美满,社区更加优美文明,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本书的平安意识和理念很有意义。孩子们也对书中的漫画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而家长们对于安全知识非常认同。社区工作者认为这是基层工作很好的帮手,实用又通俗,接地气,合民意,重实效。

  据了解,“平安长春”建设自2014年年初以来,长春市妇联已经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以“平安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了“平安家庭”创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