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社会联络与交流合作中心 (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

全国妇联社会联络与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简称全国妇联社联中心(外文社),是全国妇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女性社会组织引领指导服务,妇女交流与合作,以及《中国妇女(英文版)》《中国女性(中文海外版)》编辑出版发行、中国妇女(英文)网、巾帼网建设运营推广等对外宣传工作。具体包括:
  负责联动女性社会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导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培养凝聚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强化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
  负责开展女性社会组织示范培训和专题指导,推动女性社会组织交流互鉴,推广优秀典型和经验做法,提升女性社会组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强化对女性社会组织的示范带动。
  负责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开展契合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的项目,加大对女性社会组织的走访调研和扶持力度,加强对各地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的指导,强化对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
  负责编辑出版发行《中国妇女(英文版)》。该刊由全国妇联主管并主办、全国妇联社联中心(外文社)出版,是面向世界发行的国家级英文女性月刊。
  负责编辑出版发行《中国女性(中文海外版)》。该刊由全国妇联主管、全国妇联社联中心(外文社)主办并出版,是面向海内外华人发行的女性主流月刊。
  负责建设运营推广中国妇女(英文)网(http://www.womenofchina.cn)。该网是全国妇联对外宣传中国妇女发展和进步的英文网站,是中国妇女走向世界和世界了解中国妇女的桥梁纽带。
  负责建设运营推广巾帼网(http://www.womenvoice.cn)。该网是全国妇联社联中心(外文社)所属中文网站,是全国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阵地,对外宣传中国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