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海南省妇联行动迅速,及时部署,于10月31日下午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苻彩香、吴建萍,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大会。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就省妇联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凸显了核心、确定了舵手,利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释放了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它对严惩腐败、净化政治生态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省妇联要引领妇联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服务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各项工作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海南妇女的积极作用。

  二要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妇联系统学习贯彻活动。要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的要求,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向各市县妇联下发通知,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突出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突出抓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带头学,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组织联络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要对机关党员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宣传部要依托妇联的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平台,深入做好宣传教育、思想舆论和理论阐释工作,坚持正确导向,凝聚共识。

  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要结合这次省委巡视工作,直面机关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党内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才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明确省妇联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职责,层层抓好落实,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在前期扎实有效的工作基础上,广泛深入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推进妇女创业就业特色项目,抓好扶贫点共村52户贫困户脱贫巩固的工作,确保脱贫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二是抓好妇联改革工作。要紧锣密鼓地推进征求意见环节,争取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尽快确定《海南省妇联改革方案》,上报省委,稳妥有效地推进改革,开创海南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