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11月2日下午,重庆市妇联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围绕全会公报的重要精神就如何继续推动我市妇联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主持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健、郎晓莉、谢晓曦、陈晓辉、杨廷会和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并作讨论发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领学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并首先带头谈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认识、心得体会。丁中平认为,本次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我们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的政治生活,加强党的监督做出了总体部署,为确保我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的共同心声。要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市妇联党组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严格按照“两个责任”要求,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督促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务必履行好“一岗双责”。

  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讨论发言中一致认为,会议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的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我党的建设方面最新的成果,是我们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征程的一个行动纲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同志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丁中平同志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市妇联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妇联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专题学习、支部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掀起学习热潮;要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真正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市妇联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妇联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妇联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与妇联工作有机结合,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构建市妇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最新精神和战略部署,党组要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各支部也要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抓出成效。要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市妇联机关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妇联干部队伍。四要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妇联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妇联各项改革任务,紧盯改革试点目标奋力冲刺,确保改革试点各项任务按时圆满完成,向市委和全国妇联交出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特别是要切实抓好重要改革任务,进一步提高网上工作水平,全面建成“网上妇女之家”,着力培育网络宣传评论骨干力量;进一步加强“四联手”工作,依托基层群团服务站、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密切群团组织联系,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构建开放协同的妇联工作新格局。同时,对好的改革经验做法要进行全面总结提炼,努力为改革提供可复制和可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