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29

  10月28日上午和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后,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彰显鲜明的继承性、时代性和创新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与会同志纷纷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与会同志为有这样的坚强领导核心倍感自豪,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宋秀岩在会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制定修订《准则》和《条例》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磅礴力量。

  宋秀岩强调,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妇联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点,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中之重,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关键少数”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妇联党组必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落实《准则》和《条例》的主体责任,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妇联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妇联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妇联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准则》和《条例》,带头听从党中央号令、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推动妇联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切实承担好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在妇女群众中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思想上绝对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心底里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行动上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在妇联干部中分层次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在妇女群众中分阶段宣传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