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 首页
> 重点工作> 小额贷款> 工作动态
辽宁省10亿元小额担保贷款助2万名妇女致富

  今年,辽宁省妇联将继续加大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力度,全省全年力争至少新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0亿元,将有约2万名妇女直接受益。目前,在各市、县、乡镇乃至村屯,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集中发放正在进行。

  3月26日、27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妇联协调邮政储蓄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为阜新县太平乡宝国利养羊专业合作社的73户农村妇女集中办理贷款584万元。年初至今,阜新县已为856名妇女集中审批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5881万元。

  阜新县妇联主席介绍说,今年,阜新县将结合本县200万亩高效农业,重点帮助协调为以妇女创业为主的9个基地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5亿元,其他妇女个体3000户,发放5000万元。这批贷款将帮助妇女发展创业项目,实现致富梦想。

  2013年,辽宁省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2.66亿元,扶持了25340名妇女创业致富,实现了发放规模和发放范围的新突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促进了妇女创业增收,推动就业等民生问题的解决,为城镇第三产业和农村特色优质产业发展带来了发展动力和资金支持。

  今年,辽宁省在继续加大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力度的同时,还将加强创业技能培训、项目指导和跟踪服务。